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深海勇士”号亮相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9  |  【打印】 【关闭

  

  519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拉开帷幕,中科院深海所携以“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为内容的VR体验项目及“深海勇士”号潜水器海试宣传片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参展。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是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由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科技周主场展览面积约11500平米,通过展品、展板、视频、动画、图片、实物模型、在线信息、互动体验、娱乐游戏等方式进行展览展示。

  本次参展的VR系统由中科院深海所深海虚拟现实技术联合实验室研发,通过VR场景模拟,多维解析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的结构原理,并让观众亲身体验乘坐“深海勇士”号潜入深海进行科考作业情景。

  

  

  观众排队等候VR体验

 

供稿/摄影:孔秀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