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深海所周皓荣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文章来源:科苑群团  |  发布时间:2020-11-20  |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周皓获此殊荣。

  此次共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他们来自国防军工、装备制造、交通运输、传统工艺等多个行业,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首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18年举办,推选出10位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19年7月启动,采取各省级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与职工群众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从5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 

  周皓,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高级技师,主要从事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科研装备的零部件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等工作,解决科研装备技术难题168项,针对海试需要对科考装备合理升级改造66项,使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为远洋深海科考保驾护航。在国产4500米“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总装过程中,成功解决水平尾翼安装技术难题。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届全国百名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