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深海所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供稿:廖粤琦,摄影:廖粤琦、郝娅楠  |  发布时间:2022-05-31  |  【打印】 【关闭

  

  5月18-19日,深海所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为集中展示我院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中国科学院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在全国各地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与往届不同,本届公众科学日深海所走进五指山市,向当地人民群众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营造科学氛围,聚焦科技惠民,发挥中科院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

  5月18日,结合海南省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深海所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办了“载人深潜”科考成果展,播放了“奋斗者”号海试纪录片,向公众介绍载人潜水器及其母船的研制与作业过程。19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走进五指山市红星学校,科学部研究助理高映雪、工程部研究生冉明涛先后带来《海洋哺乳动物研究与保护》、《典型深海探测装备》科普讲座,五指山市红星学校24个班级1030余名学生和五指山市热海院附属中学全体学生在线收看了科普讲座直播。

  5月22日,本次活动视频通过哔站在线播放,向公众直观形象地展示了深海探索的魅力,获得网民热烈反响,提升了公众对海洋的关注热度,增强了公众对海洋的保护意识。

 

到五指山市红星学校开展校园科普行活动

  科普讲座现场 

  小小潜航员体验活动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