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白春礼与海南省领导会谈 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1-05  |  【打印】 【关闭

  
2012年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三亚鹿回头国宾馆与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科院与海南省的科技合作交流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海南省有关科技合作的协议。
白院长与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会谈

姜斯宪对白春礼一行在新年之际到海南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海南省科技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姜斯宪指出,海南省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由来已久,海南省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希望不断深化双方的科技合作,特别是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建设。在签署协议后,双方将共同推动相关协议的完成,促进国家深海科学研究的进步,也促进海南科学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白春礼对海南省、三亚市的领导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南省对双边科技合作给予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祝贺三亚市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中科院经国务院批准实施“创新2020”工程,开创有关国家安全、国家发展重要领域前沿,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中科院院长办公会议决议筹建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满足国家在深海科技、工程领域的战略需求,构建我国“空天海洋能力新拓展体系”。白院长表示有信心与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一起共同把这个所建好。

姜斯宪表示,对于中科院三亚深海所的建设双方在2011年6月30日江院长来三亚时就已经达成了共识。双方前期的工作进展顺利,并一再表示会按照中科院的要求继续配合好中科院三亚深海所的筹建工作,确保相关筹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谈后副院长阴和俊与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签署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2012—1213年科技合作议定书》;秘书长邓麦村与海南省秘书长徐庄、三亚市市长王勇三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协议书》。

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徐庄、海南省政府、市政府相关同志以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阴和俊、秘书长邓麦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广州分院、高技术局、院地合作局、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及南海所的同志加了此次会谈。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