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马辉教授、蔡中华主任来三亚深海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  |  发布时间:2012-07-06  |  【打印】 【关闭

  

2012年7月5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马辉教授、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副主任蔡中华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三亚深海所副所长代亮接待了马辉教授一行。

座谈会上,代亮副所长为来宾就我所的筹建背景、建所理念、当前工作进展及年度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作为兄弟单位,多提建议意见。马辉副院长结合清华大学学部建设的规范和趣闻轶事,从深研院建设的背景和历史展开,重点就深研院海洋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途径和切入点、长期发展目标做了介绍。另外,双方分别对各自所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经验教训和人才引进的方式做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海洋学科(尤其是深海科学与工程领域)在国内仍处于发展待兴阶段,是快速扩展阶段,也是合作阶段的共识,今后有待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

 图为筹建组副组长代亮为客人介绍情况

会后,代亮副所长及深海所其他相关工作人员陪同马辉和蔡中华教授参观了深海所未来工作园区和生活园区。

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忠,科技规划处孙海燕、叶承参加了交流座谈。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