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乌克兰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校长访问我所

文章来源: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  |  发布时间:2013-03-14  |  【打印】 【关闭

  
3月13日,乌克兰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校长雷日科夫·谢尔盖博士一行四人到三亚深海所交流访问。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此行旨在推广其科研成果,同时希望与我所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海洋资源调查、科考等方面进行合作。我所筹建组副组长戴琼兴、谢强等一同会见了外宾。
合影留念
交流现场

交流中,谢强首先代表三亚深海所对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校长一行表示欢迎,用图文并茂,中英结合的PPt从研究所简介、科研工作进展、基建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所的筹建情况。戴琼兴就深海通讯方式、深海环境观测、水下机器人及潜水器等科研话题与雷日科夫·谢尔盖等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谢亮、李松海分别从海洋6千米以下探测仪器及材质、水下声音判断与定位等科研领域问题同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几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雷日科夫·谢尔盖介绍了乌克兰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表达了希望与我所加强合作的愿望。会后,来访外宾在谢强的陪同下到我所科研园区、生活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

参观园区

乌克兰国立马卡洛夫船舶大学至今已有93年历史,是国际上船舶制造领域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主要以船体设计、造船工艺、水下机器人等课题开展教学研究,我国辽宁舰的前身就是该校设计。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加强国际教育和科研合作,目前与我国黑龙江、浙江、江苏、吉林省内的多所大学和哈尔滨703所等科研单位建立了科技教育合作关系,广泛开展科学研究与专家技术交流活动。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