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三亚深海所举行首批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7  |  【打印】 【关闭

  

  5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在技工学校办公区五楼会议室,举行首批博士生开题报告评审会。 

  三亚深海所首批录取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尹群健和刘明中,其研究方向均为海洋生物学。两位博士生已完成中科院大学所需课程并修满学分,于201412月回所开始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通过前期的学习和大量中外相关文献阅读,已掌握了实验基本操作技能,熟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并独立撰写了开题报告。 

  在开题报告评审会上,尹群健和刘明中分别做了题为“海洋微生物的能量代谢与压力适应性研究”和“雷州湾中华白海豚遗传多样性研究”的报告,评审小组就报告中的实验方案、科学目的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博士生认真回答了相应的问题。 

  经评议,评审小组认为尹群健和刘明中的开题报告研究选题明确,对国内外科研现状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科学问题明确,技术路线清晰,时间安排合理,一致通过两位博士生开题。 

 

评审会合影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