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李松海研究员参加2015年海洋噪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7  |  【打印】 【关闭

  

  5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海洋哺乳动物与海洋生物声学研究组李松海研究员,应巴塞罗那理工学院Michel André教授和日本国立水产工程研究所 Tomonari Akamatsu研究员的邀请,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5年海洋噪声大会(OCEANOISE2015)。 

  会议期间,李松海作为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代表,作了题为“小型快艇的中高频噪声特征及其对中华白海豚的潜在影响(Mid- and high-frequency noises of small fast-speed boats in shallow water and their potential impacts on the Indo-Pacific humpbacked dolphins (Sousa chinensis)”的会议邀请报告,并同国际上海洋声学专家就海洋噪声及其对海洋生物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 

 

李松海做报告 

 

讨论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强了对海洋噪声的来源、特点和危害的认识,学习了国际上先进的噪音污染控制技术和相关法律法规,丰富了相应的知识储备,为后续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知识和合作基础,扩大了三亚深海所在国际上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度。 

  此次会议由巴塞罗那理工学院加泰罗尼亚技术大学应用生物声学实验室主办。有来自全世界23个国家或地区的科学家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