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Mercier和Hamel博士到访三亚深海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0-23  |  【打印】 【关闭

  

  1017日,应三亚深海所张海滨研究员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Annie Mercier博士,及加拿大环境开发与评估学会Jean-Francois Hamel博士到访三亚深海所,并共同做了题为“从浅海到深海:底栖无脊椎动物生物学及其适应性研究”(From shallow to deep environments: the biology and adaptations of benthic invertebrat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MercierHamel博士介绍了他们的相关研究课题,分别就多种浅海和深海底栖无脊椎动物,如海参、海星、珊瑚等的繁殖行为和捕食行为等进行了详细而有趣的介绍。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我所科研人员就深海无脊椎动物的室内培养及深海底栖生物的适应性等问题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MercierHamel博士主要从事底栖无脊椎动物生态学基础和应用研究, 重点关注热带、冷水和深海棘皮动物(主要是刺参和海星)、刺胞动物(珊瑚)、贝类和甲壳类的室内和野外行为机制及其环境影响因素。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