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日本高级研究员赤松友成访问三亚深海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6  |  【打印】 【关闭

  

  2016226日,应深海所海洋哺乳动物与生物声学实验室李松海研究员的邀请,日本国立水产工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赤松友成(Tomonari Akamatsu)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Acoustic remote sensing of aquatic animals”的学术报告,就水生动物声学远程监测系统及其应用等内容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交流报告上,赤松友成研究员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多种水生动物的音频资料,对不同物种的发声特征进行总结,并指出相较于常规的目测考察,被动声学考察方法在监测目标动物的位置,运动轨迹以及分辨目标动物物种等方面具有其独特的优势,最后通过成功实例向大家展示如何利用长期被动声学考察方法对鱼,虾以及鲸类等海洋动物的时空分布格局和规律进行探索。 

 

  赤松友成,1996年获日本大学农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间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海洋哺乳动物生物声学、鱼类生物声学、鱼类资源研究与管理等; 参与并承担了美国、日本、中国、印度、土耳其、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与课题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并担任多家一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