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上海海事大学张洪生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1  |  【打印】 【关闭

  

  723-26日,应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徐洪周研究员的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张洪生教授访问我所,与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成员就近海台风和台风浪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于726做了题为“海洋内波与海浪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洪生教授首先介绍了连续分层的海洋中内波传播的一种数值模式,针对内波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展开了报告,接下来他分别做了关于近海台风和台风浪计算方法的研究报告以及非线性波传播的新型数值模拟模型的报告。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了所内不同学科科研人员极大的兴趣,报告期间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张洪生教授于2000年在河海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进行博士后研究,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访问学者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50篇学术论文。是《Journal of Hydrodynamics,Ser. B》、《海洋工程》和《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A辑》的编委。 

报告现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