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盖广生研究员到访深海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7  |  【打印】 【关闭

  

  

  2016815日,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盖广生研究员到访深海所,并作题为“三沙永乐龙洞探秘”的报告,生动讲解了蓝洞的分布、成因及研究价值。盖广生研究员是“三沙永乐龙洞”的命名者,也是在7月24日三沙蓝洞公布之日唯一下潜的科学家代表。 

  “三沙永乐龙洞”位于西沙群岛永乐环礁卿岛至石屿礁盘的中间,周围礁坪海水很浅,生长着繁茂的造礁石珊瑚。据盖主任介绍,龙洞洞口呈碗口形状,直径约为130米,随深度变深,洞壁逐渐收窄或倾斜。科研人员在龙洞中采集了生物标本和礁石标本,对龙洞的洞壁构成、基本形态及洞中的海洋动物进行了初步探查。 

  “三沙永乐龙洞”为开展海洋多学科综合研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标本和平台,对于了解南海的形成和起源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同时具备极高的文化价值,对于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盖广生简历:中国海洋大学毕业,海洋地质专业,现任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兼任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主任、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海洋出版社社长,《中国海洋报》社社长、总编辑等职务。出版过多种译著和著作,主要有《海岸泻湖》、《大海国》、《魅力中国海》等。持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和PADI国际潜水证。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