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深海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0  |  【打印】 【关闭

  

  115日至6日,深海所深海极端环境模拟研究实验室周义明研究员等6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在成都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大会合影 

  会议期间,周义明研究员作了题为“Establishment of a modern hydrothermal lab and the status of research related to fluid inclusions at the Institute of Deep-sea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的主题报告,并主持了多个大会和分会报告。研究室其他成员以墙报的方式展示了建立C-H-O-N-S体系地质流体的拉曼定量分析数据库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和学习了流体包裹体及地质流体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并与相关领域的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促成后期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会现场 

  “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是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定期组织的专题学术会议之一,旨在加强国内流体包裹体及地质流体研究,探讨我国流体包裹体及地质流体研究的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促进学科的繁荣发展。该研讨会是国内地质科研工作者展示研究成果和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之一。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