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张培君博士赴温哥华参加第九届国际水族馆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5  |  【打印】 【关闭

  

  2016925-30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洋哺乳动物与海洋生物声学研究组副研究员张培君博士赴温哥华参加第九届国际水族馆大会。与会期间,张培君博士做了题为“Life History of Spotted Seals in Liaodong Bay China: A Case Species Conservation Study Through Individuals Housed in an Aquarium”的口头报告并受到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的议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族馆专家和决策者共同分享学习最新动物饲养技术、科研成果、水族馆展示技术、管理技术、公众教育、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手段。”来自全世界动物园、水族馆、博物馆、环保和公众教育等机构的代表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共有40余名代表与会,其中中国大陆共有两名代表做了会议口头报告。 

  首届国际水族馆大会于1960年于摩纳哥召开,此后会议共同议定国际水族馆大会每四年召开一届,到目前为止会议已经成功在世界各地水族馆召开,包括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地。国际水族馆大会的目的是联合各地科研团体分享最新的海洋生物保护研究成果。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共同探讨一些世界性或区域性的问题,分享成功经验。 

   

  张培君在第九届国际水族馆大会作会议报告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