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深海所顺利召开南海地球物理探测与资源学术讨论会暨海南省地球物理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2  |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8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主办,海南省海底资源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南海地球物理探测与资源学术讨论会暨海南省地球物理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南(海口、三亚)成功召开。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谢强、海南省科协技术协会副主席林峰、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战勇、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与矿产开发管理处副处长王文收、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昆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省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二研究所、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10余家单位60多名海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专家参加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南海地球物理与地质资源前沿问题,共谋海南省海洋地球物理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深海所深海科学部-深海地球物理与资源研究室主任吴时国研究员主持,邱学林研究员、刘青松教授、夏少红研究员等10余名来自各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南海地球物理研究相关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并各自展示了最新的团队研究成果,起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各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促进了海南省科协、地矿单位、地震局、科研院所之间的充分沟通交流,有利于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研的工作开展与长期合作,有利于海南省地球物理事业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海南岛与南海地球科学问题的解决。

  我所吴时国研究员、陈传绪博士、王吉亮博士与马本俊博士在会上做了相关研究报告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选举并产生了海南省地球物理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我所吴时国研究员担任理事长一职。

谢强副所长在会上致词(海口)

会议现场(海口

     与会人员全体留影(三亚深海所)

   

    供稿人:张汉羽  摄影:宋陶然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