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感受数学之美 体验花滑之魅——记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及国家花滑队表演公开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31  |  【打印】 【关闭

  

  2018529日,深海所团职工支部组织前往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及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下午14:10,职工支部团员抵达位于三亚凤凰机场附近的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在论坛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职工支部成员参观了会议室、外文图书室、中文图书室、茶歇区和顶楼观景台。活动过程中,一楼茶歇区楼顶环绕陈列的菲尔兹数学奖获得者的波普照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列有历届菲尔兹数学奖获奖者著作的图书室,以及充满清华情怀的中文图书室,让大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之中,流连忘返。据论坛工作人员介绍,论坛图书室建筑总面积664.5平方米,藏书约1万册,外文书刊主要为数学类专业刊物,中文书刊包括社科、科技类等。

  随后,职工支部团员与论坛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论坛综合办公室主任高瑄介绍,“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由国际著名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倡议建立,于201312月正式启用,论坛定期开展大师讲座,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开坛授课。启用以来,共举办60多次国际数学会议,接待过包括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得主在内的大量学术大师,吸引超过5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来此参加学术研讨交流会议。他同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希望未来能将深海科考议题纳入论坛项目之中。

  离开数学论坛,职工支部团员前往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欣赏了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带来的精彩花样滑冰表演。整场公开表演,花滑队员们为大家献上了集体滑、单人滑、双人滑等7个精彩绝伦的节目。配合着或激扬或舒缓的音乐旋律,花滑队员们展现了滑行、旋转、跳跃、托举、空中转体等高难度动作。表演结束后,职工支部团员纷纷与国家花滑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送上冬奥寄语和祝福。

  本次活动是深海所团职工支部成立后组织的首次集体活动,得到了所党委、所团委的积极支持和支部团员的热烈响应。未来,团职工支部将在所党委和所团委的带领下,立足职工团员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党团工作建设,组织开展多样性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更好服务研究所科研工作。

 

  

  参观论坛图书室

  

  与花滑队合影

  

供稿:张晏

摄影:张晏  王津倩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