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韩国其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撰稿/刘素敏 摄影/倪泽楷  |  发布时间:2018-12-21  |  【打印】 【关闭

  

  126日至7日,应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邀请,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韩国其教授访问中科院深海所,就风暴潮监测、海岸带数值模拟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Using satellite  altimetry  to enhance  monitoring  and  simulation  of  storm  surges”的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中,韩国其指出,近年来卫星高度计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人们对全球潮汐的认识。虽然深海高度计的应用已经很广泛,但是近海高度计在监测风暴潮上却存在很大的误差。他通过几个例子,阐述了利用卫星高度计监测风暴潮的特性等问题,分析了卫星高度计在监测风暴潮过程中的精度以及风暴潮对上层物理海洋和生态系统产生的影响。最后,他指出我们需要建立多个验潮站的观测网,才能更好地进行风暴潮的观测。 

  韩国其教授是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资深研究员,也是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兼职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物理海洋学,其中包括近岸海洋数值模式、卫星海洋学、海洋气候变异与变化。他是《Atmosphere-Ocean》的主编和两种国际期刊的编辑,同时也是加拿大地表水和海洋地形项目的首席海洋科学家。他在1998年被加拿大气象和海洋学会授予应用海洋学奖。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