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深海科学研究部Coffee Time活动特邀报告“人间正道,科技杂谈”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深海科学研究部  |  发布时间:2022-01-29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14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梅永红受邀带来Coffee Time活动特别专场报告“人间正道,科技杂谈”。梅永红有着很多传奇的人生经历,最令人惊叹的就是辞去济宁市长一职,投身现代农业。 

   曾任职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等经历,让梅永红对中国科技战略和政策有着更深入的思考。在报告会上,他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决策过程、中长期科技规划以及科研诚信等问题,对中国当前的科技决策体制和学术生态做了解析。 

 

  梅永红-报告风采 

 

   3个小时的报告,让参会的科技工作者了解到我国科技发展的许多背景,认识到科技之难不只是技术本身的突破,更难在体制和生态,难在信心和坚守初心不变。在今天的国际环境下,奢望他人恩赐是注定没有出路的,卧薪尝胆、自立自强才是突围之路。科技报国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不变的使命。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