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科院深海所2023年劳务派遣用工招聘启事(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7  |  【打印】 【关闭

  
一、招聘部门简介
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由上市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成立于2021年3月,同年11月正式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百泰生物科技园。实验室定位为深海/海洋照明领域前沿创新研发中心及中试试验基地,致力于我国海洋照明领域诸多问题“0~1”的突破及帮助企业解决“1~10”甚至“1~100”的产业化问题。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国海洋照明产业的落地与发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载人/无人潜水器探照灯与摄像灯、水产养殖灯、集鱼灯、海洋牧场辅助灯、激光照明灯等灯具及相关装备的开发与研究,水下光学传播特性研究,光场分布研究等。
二、招聘岗位列表
岗位一:设备运维工程师  1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海洋工程相关装备的系统集成、系统运行与维护。
2. 负责海洋工程相关装备的研发设计、装配、调试、海试应用和维护管理。
3. 参与深海智能装备的外场调试和海上试验的工作,负责设备常规运行和维护及紧急抢修等任务的组织与实施。
4. 了解国内外最先进的深海工程相关装备技术,制定研发方案。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海洋工程、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熟悉海上作业和安全操作规程,能独立检查并修复装备故障问题。
3. 具有两年及以上海上工作经验。
4. 具有多种海洋工程装备\系统集成联调与运维经验者优先。
5. 能适应海上环境作业(不晕船)者优先。
6. 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执行能力强者优先。
岗位二:资深研发工程师  1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海洋工程相关装备的研发及组织实施应用。
2. 负责配合项目的总体实施,指导各项任务的具体实施及海试应用,保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 负责海洋工程相关装备及领域的标准和规范的研究,开展相关标准的起草编制和推广应用。
4. 负责海洋工程相关装备研发,对涉及的深海材料、结构、能源、通信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海洋工程、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熟悉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方法、研发流程及海试应用规范。
3. 具有三年及以上海洋相关产品设计、研发及调试经验。
4. 具有承担国家或省部级以上海洋工程装备研发经验者优先。
5. 具有较强的团队组织管理能力和协同沟通能力。
6. 能适应海上环境作业(不晕船)者优先。
岗位三:电子电气/自动化控制工程师  1~2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海洋照明工程产品相关电子、通信、控制及驱动等相关电路设计开发。
2. 参与深海智能装备的外场调试、海上试验等工作。
3. 了解国内外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情况,并指导研发。
4. 负责参与编制相关产品的电子、通信、控制系统的可行性报告,参与撰写相关项目的建议书。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电气、光电工程、自动化及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
2. 熟悉电子设计相关工具及软件,具备独立承担电子电路开发的工作能力,有从事相关开发经验者优先。
3. 有相关水密接插件、光电连接器制造经验者优先。
4. 工作踏实、有责任心、执行力强。
岗位四:机械设计/工业设计/加工制造工程师  1~2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海洋照明工程相关机械/工业设计出图,指导加工制造工作。
2. 参与海洋智慧照明产品的外场调试和海上试验等工作。
3. 了解国内外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并指导研发。
4. 负责参与起草机械/工业设计部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起草相关项目建议书。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工程、机械设计、材料学等相关专业。
2. 熟悉二维、三维建模软件工具应用,具备独立机械设计、结构设计、出图加工经验者优先。
3. 具有水动力学研究经验者优先。
4. 具有出海经历,海洋工程、机械加工等工作经验者优先。
5. 具有路灯、车灯、船舶灯等灯具外壳设计经验者优先。
6. 工作踏实、有责任心、执行力强。
岗位五:光学/光场设计工程师  1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海洋照明工程相关光学/光场设计与搭建及测试工作,为灯具加工、制造提供相关测试平台。
2. 参与海洋智慧照明产品的外场调试、海上试验等工作。
3. 了解国内外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并指导研发。
4. 负责参与起草光学/光场部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起草相关项目建议书。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物理学、光学工程及光学设计等相关专业。
2. 熟悉近/远场光的配光性能测试与分析系统,熟悉光学设计开发软件,具备独立光学/光场设计能力者优先。
3. 具有从事非成像光学设计开发工作,以及相关透镜设计、摄影布光、调节光学分布和强度经验者优先。
4. 具有从事路灯、车灯、船舶灯等灯具配光工作经验者优先。
5. 工作踏实、有责任心、执行力强。
岗位六:光电工程师  1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光电连接器的设计开发工作。
2. 负责深海设备接插件使用异常分析和处理,并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3. 参与深海探测设备的外场调试、海上试验等工作。
4. 跟踪国内外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情况。
5. 负责参与编制光电连接器件部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报书。
(二)岗位条件
1. 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光电工程、光纤传感、光纤通信、机械设计等相关专业。
2. 熟悉掌握常用光电线缆生产工艺与机械零部件的参数。
3. 熟练应用CAD、PROE等绘图软件,建模仿真。
4. 能独立完成光电线缆的结构设计工作者优先。
5. 工作踏实有责任心,执行力强。
岗位七:水产养殖类实习生(1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严密监测、控制水参数,以及水池清洁、消毒等工作。
2. 负责养殖投喂,以及养殖过程中的数据记录、分析。
3. 协助水产养殖工程师开展与水产养殖相关项目。
4.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岗位条件
1. 在岗至少3个月。
2. 工作踏实,积极主动参与工作,执行力强。
3. 具有海洋生物、海洋照明研究经验者优先。
岗位八:机械电子类实习生(2人)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参与海洋照明工程相关电子电路的调试。
2. 协助完成海洋照明工程相关产品的结构优化、出图加工和装配。
3. 参与海洋照明工程产品的外场调试和海上试验等工作。
4. 负责深海照明工程相关产品性能测试,协助整理技术文档。
5.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岗位条件
1. 在岗至少3个月。
2. 具有机械工程、机械设计方面相关专业背景知识,动手能力强,熟练掌握机械设计等软件者优先。
3. 具有电子电路制作经验者优先。
三、福利待遇
1. 薪资在8000至15000元/月左右,条件优秀者根据专业技术能力可适当提高。
2. 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3. 参与海试期间可享受出海补贴。
四、合同管理
1.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驻至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工作。
2.原则上首期合同聘期为2年,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实行试用期工资。
3.工作地点: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中科院深海所或崖州湾科技城百泰生物科技园。
五、应聘方式
1.简历投递邮箱:wangq@idsse.ac.cn
2.联系人:王老师 13215876016(工作日)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