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轮播

深海所举办“深渊之上”科考主题摄影展

文章来源:撰稿/摄影 杜莉  |  发布时间:2018-11-07  |  【打印】 【关闭

  114日上午,“深渊之上”科考主题摄影展在中科院深海所开展。此次摄影展由深海所主办、海南诺亦腾海洋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文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1月至3月,由中科院深海所牵头组织的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60名队员第二次奔赴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开展深渊装备海试及综合性科学考察。科考队使用自主研发的多种装备20次下潜万米深渊,执行了113项试验与科考任务,获取了一批宝贵的数据和样品。摄影师张桅全程参与此次科考活动,并用相机记录一幕幕珍贵的瞬间,他用镜头向公众展示了“团结协作、砥砺探索、勇敢担当、甘于奉献”的深渊科考精神和科考文化。 

摄影师张桅交流创作感想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图片60幅,多为人物特写,以黑白照片的形式,记录了科考队员挑战马里亚纳海沟深渊的情景再现。摄影展吸引了来自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幸福书吧读者群、三亚市摄影协会会员以及三亚市民代表超过400人次。摄影展将持续到2019315日,深海所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对公众开放的影展活动。

  三亚学院学生代表组团参观摄影展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