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轮播

深海深渊智能装备作业与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海试保障船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摄影/供稿:吴乃天  |  发布时间:2019-01-18  |  【打印】 【关闭

  113日下午14:30,由福建马尾造船厂为深海所改建的深海深渊智能装备作业与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海试保障船在拖船的引领下,安全下水出坞。 

 

  船舶顺利下水 

  该船总长87.2米,型宽18.8米,型深7.4米,最高航速14.3节,满载排水量7000吨。配置两台全回转舵桨和两台艏侧推,采用全电力推进,DP2级动力定位能力,续航力大于15000海里。 

  该船计划由海南省和三亚市出资购置,目前中科院已垫付购置资金,后期计划由中科院出资进行为期13个月的适应性改建,完成原船的建造及性能增装,以适应深远海综合性科学考察及工程技术试验的需要。改造后的船舶将不仅满足常规科考作业需要,还将成为我国首艘装载国产化科考装备的试验和应用平台,同时支撑深海/深渊无人智能装备海试和作业,并为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的深潜海试提供保障。 

 

  仪式现场合影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