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轮播

海斗深渊B类先导专项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自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撰稿/摄影 叶承  |  发布时间:2019-07-08  |  【打印】 【关闭

  201961921日,“海斗深渊前沿科技问题研究与攻关”B类先导专项(以下简称专项)子课题和课题自验收会议在深海所召开,院前沿局技术科学处于汉超主管、郭燕荣主管、专项首席科学家丁抗所长、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总工程师张艾群等领导和专项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院内外12名技术评审专家和5位财务专家共同组成了验收专家组。 

  专项依托深海所,组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研究团队,涉及27个院内外单位,其中院内单位18个,院外单位9个,共设立了“海斗深渊生物学特征及特有物种的起源、演化和环境适应机制”、“海斗深渊的基本环境特征及专属性物理海洋及地球化学现象”、“板块俯冲、构造活动与海斗深渊的地质特征”、“深渊探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全海深潜水器关键技术攻关”、“深渊环境模拟实验系统”6个项目,下辖课题数28个,子课题数39个。 

  院前沿局于汉超主管首先对专项五年来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项的结题验收进行了指导,并对专项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建议。科技处代处长徐明秀介绍了专项背景和结题验收情况。验收会上,子课题和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立项以来在科技目标、取得的成果、人才培养、资金使用和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回答专家质询。 

  经过三天的会议,52个任务全部通过自验收评审,与会专家对专项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进行了评述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专项首席科学家丁抗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对专项立项以来在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概括,展望了海斗深渊及未来延伸领域的前景,鼓励专项各参与单位继续开展紧密的合作,并代表专项感谢院领导对于专项的大力支持。 

 

  自验收会现场 

专家质询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