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轮播

深海所召开2019年南海年会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海洋环流观测与模拟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10-28  |  【打印】 【关闭

  2019年南海年会于1023日-25日在深海所顺利召开,本次国际会议由深海所和中国海洋学会共同举办,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46家单位的162名学者共聚一堂,立足南海放眼全球, 就海洋动力过程、海气相互作用、洋盆水体交换、海洋环境变化以及观测、模拟、人工智能应用等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展开热烈讨论。深海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代表近三分之二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学术新秀,大家在和谐自由 、包容开放的气氛中展开热烈的科学研讨和学术争论,许多精彩报告引发出科学新问题,激发研究新思路。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学科同行联系,更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舞台。

 

 

墙报展示

  南海年会是海内外海洋学者民办公助学术活动,由“南海中尺度过程”系列研讨会发展而来,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前5届分别由厦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和河海大学于2013年、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在武夷山、湛江、香港、青岛和南京举办。自2018年起更名为“南海年会”,并由来自中国和美国的17名学者成立南海年会组委会。

 

 

参会人员在会旗上签字留念

  2020年南海年会将由复旦大学在上海主办,与会学者共同期待与更多海内外同行再襄盛会,探究南海及全球海洋的科学问题。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