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轮播

深海所举办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

文章来源:供稿/摄影:庄洪盾  |  发布时间:2019-11-01  |  【打印】 【关闭

  111日,深海所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探寻深海科考中的工程技术”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于热带海洋学院海洋专业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到来自深海工程技术部的陈俊副研究员以《海洋装备及其科考应用》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装备的类别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并介绍了深渊着陆器的基本原理、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工程实验室和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零距离接触深渊着陆器、深海机器人等深海装备,了解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的工作原理;通过观看“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研制与海试纪录片,了解深海装备的研发与应用过程;最后,来访人员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亲身感受”深海作业场景和海底奇观。活动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激发了大家对深海工程技术和深渊探索的极大兴趣。 

 

科普讲座

参观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

深海虚拟现实体验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本届科学节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深海所在广州分院的统一部署下,组织了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中科院献礼。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