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白春礼、沈晓明调研中科院深海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1  |  【打印】 【关闭

  

         4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沈晓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白春礼、沈晓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深海所生活园区、工程实验室、超高压大型模拟试验装置缠绕加工厂房、极端环境模拟实验室,并现场体验了马里亚纳海沟VR虚拟现实展示。 

  在座谈会上,深海所所长丁抗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述了自2016年筹建验收以来,深海所在深海技术装备建设、深渊科考、国家深海专项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科研以及协同攻关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提出建立4500米载人潜水器海试和全海深载人潜器支持平台,积极稳妥推进相关未来重点工作。参会领导人员分别围绕加强统筹和整合、争取支持深海科研重大装备落户海南、共同促进海南省深海科技产业发展、党建文化促进深海科技创新等重要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沈晓明在讲话中对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表示祝贺,对白春礼、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科院与海南省深入开展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会在深海科技装备研发用地、用海、经费、政策以及人才引进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双方合作。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对于中科院在海南的科技创新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科院、海南省共同推进海南海洋科技创新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中科院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建设海南海洋科技新高地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不断强化明确的科研目标牵引,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进一步强调,中科院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和研究所将围绕院省重点合作事项,充分整合和利用好现有研究成果和研究基础,统筹考虑、认真研究、强化组织攻关,在海洋科学前沿研究、深海工程、产业化发展方面力争早日产出一大批有影响的创新成果,为海南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三亚期间,白春礼还实地调研了拟建的中科院深海科考基地,并带队拜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在深海科考基地,白春礼就科研码头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三亚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白春礼一行就加强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推进科研骨干人才绿色医疗通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医院领导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市长吴岩峻和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广州分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春礼、沈晓明调研深海所园区

白春礼、沈晓明调研深海所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王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