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成功举办2017年“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9  |  【打印】 【关闭

  

  7月16日至20日,深海所在三亚举行了2017年 “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25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7名大三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深海所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和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情况,组织营员们聆听了导师的精彩学术报告,参观了实验室和鲸豚标本展厅,对营员们进行了海洋知识科普教育;同时,营员们与导师和所内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此外,营员们还领略了三亚的民俗风情。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对深海所研究的前沿动态有了广泛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规划。 

  在夏令营的闭幕式上,丁抗所长做了闭幕致辞。他给同学们讲述了海洋在地球上的重要地位,以及海洋科学研究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到深海研究的队伍中来。最后,夏令营在营员们以精心编排的丰富多彩的晚会节目中圆满结束。

  深海所“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接待近150余名来自国内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学生,为他们开启了短暂而愉快的学术之旅。通过这个平台,不仅是让各大高校优秀的本科生在学术上同台竞技,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扩宽眼界,丰富知识,也对研究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向社会各界更好地宣传了深海所。夏令营期间还重点开展了下一年度深海所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夏令营营员与导师合影 

开营仪式学术报告现场  

 

丁抗所长在闭幕式上致辞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