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创科博览2017”专家论坛:听刘心成讲述深海传奇故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9  |  【打印】 【关闭

  

 

  928日,应香港“创科博览2017”专家论坛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首席顾问刘心成于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作了题为《中华民族揭秘深渊的伟大壮举》的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发展深海事业、我国载人潜水器海试及应用情况及我国深渊科考状况三个方面对我国深海研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为香港市民奉上了一场深海科普盛宴,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报告环节后,刘心成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吕锦山教授、香港海事青年团新界二区皇家方舟号指挥官黄卓威少校、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王茂松先生及香港青年协会创新科技奖学金2016得奖学生杨昊进行了嘉宾座谈,对香港海上贸易的情况、海洋科技发展状况、海洋科学的人才培养和公众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外,刘心成还接受了星岛日报、明报、南华早报、文汇报、大公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应记者要求介绍了自己参军的原因及经历、从事海洋事业过程中最难忘及最困难的时期,发表了自己对我国深海科考事业发展趋势及形势的看法,提出对香港发展海洋科技的建议,表达了对香港海洋学术界及香港年轻人的期望,并发出香港和大陆应多进行海洋科技方面的交流合作的号召等。

  “创科博览2017”924日开幕后,受到香港市民及中小学生的热烈反响,参观人员络绎不绝,预计参观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

  

  刘心成(左4)与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右3)等合影

  

  刘心成作报告现场

  

  嘉宾座谈现场

  

  刘心成接受南华早报、文汇报、大公报记者采访

  

  刘心成为公众讲解海洋勘探

   

  供稿:孔秀 摄影:姜晓虹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