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获选“科技盛典”2017年度科技创新团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2  |  【打印】 【关闭

  

 

[video:[2017科技盛典]深渊挑战者]

 

  2018年1月21日10:20,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主办的“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盛大首播,隆重展示了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和三大“科技创新团队”。通过“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强度”三个主题篇章,展示我国科技创新发生的深刻变化,正在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 

  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团队、高速铁路技术攻关组和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技术研究团队当选2017年度“科技创新团队”。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TS03航次首席科学家包更生(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首席助理/地震地球物理方向负责人丘学林(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斗”号水下机器人团队技术负责人唐元贵(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滑翔机海上负责人金文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OBS设备负责人王元(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保压采样负责人吴世军(浙江大学),着陆器负责人陈俊(中国科学院大学),“探索一号”船三副王通作为团队代表参加了“科技盛典”。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林山青为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颁发奖杯,郑玮玮作为媒体记者代表为团队代表敬献鲜花。

  为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技术研究团队颁奖后,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致词中激励科技工作者,学习黄大年教授、南仁东先生等为科技创新做出重要贡献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以“向深海深渊进军,对科考成果负责”为理念,本着坚定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勇于挑战、敢为人先,于2016年6月至8月,2017年1月至3月两次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海域执行深海装备海试和深渊综合科学考察,叩开了了万米深渊的大门,取得了一系列的万米深渊科考成果。中国的深渊科考开始进入万米时代。

供稿:朱成威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