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 廖粤琦  |  发布时间:2020-11-05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综合科研能力,激发科研创新意识,114日,深海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综合楼1003学术报告厅召开。张忠、周義明等11位导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报告会是自举办以来,历届规模最大、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共22人参加,其中13位博士研究生、9位硕士研究生,充分体现了大家踊跃参与的热情。研究生们围绕海洋地质、海洋生物学、生物工程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领域,阐述了在科研工作中的成果,分享自己的研究兴趣、近期主要发现、学习经验及传递科普知识。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分别就每位同学的报告内容进行提问与交流,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学术见解给予中肯的建议,引导研究生们进一步提高和拓展科研技能。整场报告会,报告人热情饱满,评委老师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周義明研究员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术报告会的教育意义和学术价值,并对学术报告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和贴心的建议。最后,号召全体研究生们要积极参与所内外的学术活动。 

  张忠研究员公布评优结果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能够坚持办下去,鼓励大家在学术上要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 

  最后,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评定,王若衡、陆瑞同学分别荣获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南景博、冷静同学分别荣获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二等奖;汤弘智、周颖力同学荣获博士研究生组三等奖,叶行、余俊伟同学荣获硕士研究生组三等奖。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深海所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

 

导师提问环节

会议合影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