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2020年海南中学社会实践活动在深海所举办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庄洪盾  |  发布时间:2020-12-08  |  【打印】 【关闭

  

  123日,海南中学高二年级250余名师生到深海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工程实验室,同学们首先在深海所潜航员的引导下,参观了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仔细聆听科考故事,了解国之重器;随后,一一参观了深渊着陆器、水下机器人和深海采矿机等深海装备和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 

  在深海视频技术实验室,到访师生一起观看了“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海试纪录片和深海所系列深渊科考纪实片,大家纷纷被科考团队严谨科学的态度、自立自强的精神所深深折服。 

  在鲸豚标本馆,研究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鲸豚标本及海南岛周边发现的鲸豚种群,在同学们心底埋下一颗海洋生态保护的种子。最后,海中师生参观了“一鲸落,万物生”主题画展,该画展陈列了中国美术学院与深海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和“探索二号”首航速写作品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深海探索的浓厚兴趣,也畅想了科学与艺术的跨界融合。

 

参观“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

参观鲸豚标本馆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