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杜莉  |  发布时间:2021-02-08  |  【打印】 【关闭

  

  129日上午,深海所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所职工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由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主持会议,所长丁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阳宁代表所党委纪委作党建和纪监审工作报告,资产财务处作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丁抗首先全面总结回顾了深海所2020年度的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收官之年,也是我国万米载人潜水器研制及海试的决战之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海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海所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专项、“深海/深渊智能技术及海底原位科学实验站”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等项目的科技攻关,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深海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了新成绩。 

  其中,重点工作进展有: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牵头组织实施并顺利完成“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海试任务。“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全年下潜达100次,总下潜次数达到325次,并创造812潜次的连续下潜作业记录,进一步验证潜水器运维团队的能力。组织完成中科院“十三五”期间深海所“一三五”规划任务验收评估。牵头筹建的中科院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通过现场验收。“深海/深渊智能技术及海底原位科学实验站”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取得阶段性科研成果。“十三五”期间承担的国家任务圆满收官。 

  在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计划时,丁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建党100周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深海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重大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各项重要工作的开展。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继续发挥“小核心,大网络”的海岛引才模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着眼“十四五”期间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要求,以“四个面向”指引科技创新方向,全所上下团结一心,肩负起历史责任。 

 

  会议现场 

  在颁奖环节,会议对2020年度重大成果与重大任务贡献的集体,2020年度研究所先进集体、优秀职工,航次优秀共产党员、航次先进个人以及安全、保密、档案、资产管理、信息宣传等专项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获“服务科研奖”特别表彰 

  会上,肖宇元基金首次评选出2020年度“最美导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三个奖项并进行表彰。在会议的最后,还对相关工作合作单位相关人员颁发“杰出合作贡献奖”。 

周义明研究员获肖宇元基金“最美导师”表彰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