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组织开展“11.9“消防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供稿:常宾  |  发布时间:2021-11-16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上午,深海所科研园区组织开展了“11.9“消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会和消防逃生演习两个部分,全所职工学生近200人参加。 

  此次报告会安排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三个报告。消防安全报告由北京科住物业有限公司三亚项目部经理张梁主讲,他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逃生方法与技巧、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与会人员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应急逃生的基本技能交通安全报告由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重案中队队长王上吉主讲,他根据三亚市近年的交通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通过酒驾醉驾交通事故与电动车安全骑行等警示教育视频,对在场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报告由所危化品工作小组组长李平静主讲,她针对所内目前实验室的情况,对安全责任划分、危险评估和常见实验操作规范等方面做了讲解,提醒科研人员要重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确保试验安全和人身安全。三个报告各有侧重,案例鲜活、内容丰富专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报告会结束后,活动进入消防逃生演习部分,所职工学生模拟消防逃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后,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加强了大家对于消防设备的理解。 

  同时结合职工学生的诉求当天还邀请三亚交警支队深海所科研园区开展电动(踏板)自行车现场上牌服务,总计为近160辆电动自行车完成上牌服务。 

 

  报告会现场 

 

  消防演习现场 

 

  电动(踏板)自行车现场上牌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