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举办光源行动“灯塔引航”系列沙龙活动第六讲

文章来源:供稿:梁为 供图:张汶钰  |  发布时间:2022-01-04  |  【打印】 【关闭

  

  12月27日下午,光源行动——“灯塔引航”系列沙龙活动第六讲在深海所综合楼1003会议室举办,本次的主讲人是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白春礼院士以《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为题,从宏观到微观再到中观层面,充分介绍了当前中国与世界的科技文明成果、科学前沿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 

  从宏观层面,白春礼院士讲述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意义,近代历史上的强国都证明了只有抓住科技革命的机遇,才能实现国家的崛起从微观层面,展示了人类在微观世界做出的开创性成就从中观层面,展示了科学技术直接应用于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福利与变革。报告结束后,白院士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例如当前热点的卡脖子问题、本专业其他学科交叉的问题。 

  听完报告,同学们都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科学院的学生能够有幸得到白春礼院士的现场指导,对当前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有了更加完整而清晰的认识,对他们的研究方向有了明确的指引。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