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保密及科研诚信培训会

文章来源:图文/常宾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5日上午,深海所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保密及科研诚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阳宁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学生近200人参加。 

  此次培训安排了《国家安全》专题讲座,相关部门就《所保密制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追究办法》《科研工作道德诚信守则》进行了宣贯。《国家安全》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政策要求、典型案例分析及科研院所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对策建议等。通过集中开展培训,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实验室安全和科研道德诚信的重要性,普遍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丁抗所长做总结发言,他说,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做好安全保密,遵守科研道德诚信这是基本的行为规范和职业素养,是对国家和社会的基本承诺和担当。当今,绝大多数安全事故和违规行为都是因为疏忽大意、侥幸心理所造成,我们要认真对待和重视安全、保密,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加强制度和人文建设,打造一支强健安全稳定可靠的深海队伍。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