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召开第六届行政管理研讨会

文章来源:供稿/梁为 供图/李佳津  |  发布时间:2022-01-19  |  【打印】 【关闭

  

  1月13日,深海所第六届行政管理研讨会在1003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主题为“职业、专业、乐业”,由人事教育处承办,分为论文、交流报告、特邀报告和研讨四个环节。 

  研讨会共收到研讨文章38篇,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工作、行政管理、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管理、公务接待、软件管理、研究生教育、人才管理、财务资产等方面。首席顾问刘心成以及各职能部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最后,会议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3个,优秀论文6篇。 

  华大基因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博士受邀在会上以《解码组织和人才》为题,从组织与人才的角度分享了她的管理经验,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朱岩梅强调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管理的本义是共同的语言、协同的动作和共同的目标。影响一个组织管理成效的因素包括组织的愿景使命、价值观、战略路线图、业务经营模式、组织治理(架构)、人才队伍及干部、文化等诸多方面。其中,人才队伍及干部是重要因素。组织要为员工的工作注入意义,激发和培养员工的“内驱力”,使组织成为人才的“森林”。朱岩梅的报告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不同层次的思考和不同角度的启发,使本届研讨会的深度和广度得到扩展。 

  所长丁抗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他着重强调指出,管理是一门科学。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朱岩梅博士的交流报告,反思自身管理工作的不足,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除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外,还特邀文献信息中心人员和深海科学研究部、深海工程技术部、海洋装备与运行管理中心三个研发部门管理人员参加。 

 

优秀论文获奖照片

 

会议现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