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中科院深海所举办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文章来源:供稿:李佳津 供图:李佳津、梁为  |  发布时间:2022-03-3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导师培训的相关要求,2月25日上午,深海所人事教育处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研究生导师培训,共有34名研究生导师参加 

  培训会上,周义明研究员做了题为《我的教学经验》的报告,他结合自己指导的几名研究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一分析,并分享了研究生时期导师对自己重要影响提出导师要着重从“出好题”“创造条件”“精心指导”“注重时间节点”“随时交流”五个方面指导学生。周义明研究员的报告情真意切,语言生动,使得与会导师受益匪浅。 

 

 

周义明研究员作报告 

 

  随后张海滨研究员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一些体会作为导师的一些基本做法和观点,并提出导师要把握研究生培养的各项时间节点,同时也要给予学生科研和日常生活上全方位的指导和关心。 

 

 

张海滨研究员做交流 

 

  最后,人教处副处长傅萍就研究生培养过程内容、时间节点、导师日常管理重点、科研诚信、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以及新的培养方案和学位申请科研成果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和要求。 

 

 

导师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优秀研究生导师的经验分享和交流,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相关制度的宣贯,对增强导师责任意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而支撑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