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2016
2016

“探索一号”科考船执行首次深海装备海试及科考航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3  |  【打印】 【关闭

  

  622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探索一号”科考船从三亚启航远赴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执行首次深海装备海试及科考航次。 

  此次航次是为了攻克深海6000米以下科考任务而设立的一个专项的航次之一。它将对我国研制的深渊、深海装备进行海试验证,检验探索一号船的各项船舶性能和科学考察能力,获取深渊环境的相应环境参数数据及样品。 

  探索一号船本航次共搭载60名科考人员,航程约44天,预计84日回到三亚,总航程约11000公里,这对探索一号船的动力系统、电力系统、科考支撑系统以及航行控制等,都将是一次严格的考验。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