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2013
2013

深海技术及海洋装备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20  |  【打印】 【关闭

  

  918日,海南省重大科技项目“深海技术及海洋装备关键技术的引进与集成应用”启动会在三亚深海所召开。三亚深海所筹建组副组长谢强主持会议,海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李海璇,三亚深海所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丁抗、深海科学研究部主任彭晓彤等参加了会议。 

张艾群做报告 

  该项目总负责人三亚深海所总工程师张艾群研究员,对“深海技术及海洋装备关键技术的引进与集成应用”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做了汇报。项目子课题承担单位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俞建成研究员、张奇峰研究员,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站甘维明副研究员、张镇迈工程师等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报告。 

  李海璇传达了省科技厅和财政厅的相关要求和意见,并就项目组的工作和计划提出了要求。启动会的与会专家重点就项目基础现状、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等问题展开讨论,形成有关决议,明确了各承担单位的工作内容和阶段性目标。 

启动会现场 

     “深海技术及海洋装备关键技术”包括三个子课题分别是“深海勘探技术研究”、“深海移动观测平台自助观测研究”和“岸基主控潜标系统技术研究”,项目经费获省级拨款900万元,将通过开展深海技术及装备关键技术的引进和集成应用项目研究工作,突破相关关键技术,实现面向深海研究开发需求开展深海综合勘探、观测的能力,开发出系列深海装备和系统样机并完成海上试验,培养一批从事深海技术与装备的科研人才和应用人才。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