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2013
2013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12  |  【打印】 【关闭

  

  123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专题研讨会在三亚召开,会议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和中国大洋协会联合主办、三亚深海所承办。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主持会议,大洋协会主任金建才、副主任李波,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书记刘保华,中船重工702所研究员胡震,以及中科院海洋所、南海所、沈自所等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相关工作,研讨2014年试验性应用航次方案。会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提出利用“蛟龙号”开展科学实验及技术验证航次需求计划,三亚深海所结合海斗深渊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B类)实施方案提出对“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科研需求,其他单位也各自提出需求,与会专家对各单位提出的需求进行了认真研讨,初步达成共识,形成意见。 

    本次会议,初步明确了2014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计划,以及各分项科学实验任务,初步确定了参与航次的科研人员,为实现深渊科学研究及深潜航次科学目标打下基础。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