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2015
2015

琼东海域航次任务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31  |  【打印】 【关闭

  

    7月29日至8月7日,三亚深海所在琼东上升流海域组织实施了CTD观测、采水器采样、过滤叶绿素以及DNA和RNA获取的航次任务。参加此次航次共有包括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和海洋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研究组的13位科研人员。
      航次过程中,团队完成13个断面共71个测站的观测和采样任务。本航次获取了大量的温度、盐度、溶解氧、pH等水文要素资料,保存了非常可观的叶绿素样本和生物DNA、RNA样本。团队成员虽在航次的过程遇到了CTD以及采水器出现问题的情况,但都灵活处理并修复了仪器,最终提前两天完成航次任务。
  本航次的大面站调查极大地丰富了琼东海域的温度、盐度、溶解氧、叶绿素等现场资料,为本所科研人员进一步确定琼东上升流区中心位置和研究厄尔尼诺年琼东上升流的特征提供了珍贵资料,加强了学科间的交叉与合作。

          琼东上升流海域航次作业图

            撰稿人:刘素敏 陈玲舫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