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 2015
2015

探索一号顺利完成船体切割和吊装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5  |  【打印】 【关闭

  

       9月4日,探索一号在中船澄西船舶(广州)船厂顺利完成旧船体切割和新船体吊装工作,船舶改造工作进入到搭载的重大节点阶段。 
       在探索一号船改工作组、监理组和船厂的多方沟通配合下,项目组制定了船舶进坞、测量、切割、搭载等一系列计划,并有序开展船舶进坞搭载前的准备工作。9月3日,船舶顺利进坞,在完成干坞等工作后,于晚上22时许,对船舶主尺度和船底扰度与基线进行了测量。4日上午,旧船体完成切割和挂钩,并用浮吊将割除的旧船体吊离。下午,主船体两个新分段先后吊装到位,探索一号船体初具形态。未来一周,将对船舶新分段进行测量和定位,最终完成船体焊接工作。
        探索一号将在坞内完成船舶主船体分段和部分上建的搭载工作,计划坞期为12天。

浮吊将旧船体吊离

新船体吊装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