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毕业就业
毕业就业

中科院深海所2020届(秋季)毕业生就业派遣及离所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打印】 【关闭

  

  全体毕业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促进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切实做好我所2020年秋季毕业生就业派遣数据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选择 

  (一)签三方协议(填写模板见附件1 

  1.收到有用人指标(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用人单位,提供接收证明(接收函、录用通知、就业推荐表回执等,就业推荐表到人事教育处领取),本人经慎重考虑,同意到该单位工作,开始进入签约程序(现多数单位要求毕业生必须三证全才可以办理报到手续,三证指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 

  2.凭用人单位的接收证明到研究生部领取《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书”,签署后由人事教育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三方各留存一份)。 

  3.毕业生个人签字。需要毕业生准确填写个人相关资料,并签字确认。 

  4.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用人单位填写单位相关资料并签字盖章,如果本单位无人事权,还需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具有人事接收权)签字盖章。 

  5.人事教育处盖章。注意: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后,视为协议生效,一经确定不能随意更改,否则将视为违约。 

    

  (二)出国(境) 

  出国(境)的,提交国外境外大学接收函或录取通知复印件,填写《二分回原籍申请书》(附件2)。系统中,毕业去向选“二分”,且必须在“具体落实单位”内填写“出国国家名称+留学学校名字”。 

    

  (三)升学 

  升学包括考研读博,此类别不用打印报到证,但需要在就业派遣系统严格录入学校信息。毕业生提供接收学校的调档函,人事教育处办理档案转移手续;  

  需注意:如果户口在原籍,可不迁入录取学校;如果户口在所的,升学后户口计划回原籍,请入学前咨询录取学校。 

    

  (四)户档派回原籍程序(二分) 

  1.毕业时未落实去向的,向人事教育处提交《二分回原籍申请书》,严格按照《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附件3、附件4),核实确认去向信息后准确填报。 

  2.办理二分回原籍的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在人事教育处领取报到证。 

    

  (五)博士后 

  根据已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最新要求,自201911日起,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博士后进站,凭博管会进站通知书(进站备案通知)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打印报到证,持报到证到设站单位报到。派遣信息填写选择“已上博后”。 

    

  (六)其他就业情况 

  1.南京、深圳、西安、武汉、杭州等不少城市可以“先落户、后就业”。这种情况可凭当地人社部门开具的接收函,参照“二分”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当地接收函复印件交人事教育处审核并留存)。分为两种情况:  

  A. 只落户但去异地签劳动合同就业的,派遣数据就业形式选“签劳动合同”,毕业去向选“二分”。  

  B. 只落户,不在任何地方就业的,派遣数据就业形式选“在京待就业”,毕业去向选“二分”。  

    

  2.根据毕业生在就业中出现的实际情况,毕业生就业存在以下情况的: 

  A. 与实际工作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但该单位无人事权无法接收档案户口的,需要人事代理的; 

  B. 与实际工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同时该单位无人事权无法接收档案和户口的,需要人事代理。 

  以上情况,派遣系统中选择“签订劳动合同”,派遣选择“二分”。实际人事档案及户口由人事代理机构托管。 

    

  二、国科大就业系统填报 

  1.所有毕业生均需填报国科大就业系统,否则无法办理报到证,没有报到证则无法进行户档转移。毕业生参照《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附件5)填报方式如下: 

  1)登录http://sep.ucas.ac.cn 

  2)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进入学籍管理系统; 

  3)点击左侧菜单个人信息,系统显示个人学号列表; 

  4)点击学号列表中的档案操作—“填写,系统显示个人的档案列表; 

  5)点击个人档案列表中的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系统显示毕业研究生基本信息表,包括登记毕业信息补充在学信息填报派遣信息 

  6)点击填报派遣信息,准确填写派遣信息,先保存,再提交即可。同时请认真完成登记毕业信息补充在学信息 

  2. 选调生\引进生必须在备注栏里注明"XX省或XX市选调生\引进生(定向选调或普通选调)。 

  3.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为定向派遣,按照定向协议填报派遣数据。 

  4.备注六学生手机号需要填写毕业生手机号码,缺少手机号将无法打印报到证。 

    

  三、材料报送: 

  1.派遣单位为北京市或上海市的毕业生,要将进京接收函或进沪接收函jpg文件电子版(接收函照片文件命名为毕业生姓名+深海所+进京接收函或进沪接收函)发邮件至lijiajin@idsse.ac.cn后再提交派遣数据(没有发进京或进沪接收函的不要提交派遣数据,否则无法打印报到证!);派遣单位是中组部下属单位的需就业单位在三方协议备注栏内填写“本单位隶属于中组部,无进京接收函,可为毕业生落实北京户口”或提供相似内容加盖公章的证明。 

  2.生源地为北京或上海的办理派遣或者二分手续的,要先将家庭户口页和个人户口页照片(照片文件命名为毕业生姓名+深海所+户口页)发邮件至lijiajin@idsse.ac.cn后再提交派遣数据(没有发户口页照片的不要提交派遣数据!)。 

  3.已与用人单位签定三方协议的毕业生,请务必将三方协议中的第一联“培养单位联”交人事教育处,否则无法上报派遣数据。    

  4.毕业去向为“二分”的,或者用人单位不解决户口的,毕业生的档案、户口必须迁回原籍,请提交本人签字的《二分回原籍申请》到人事教育处。 

  5.已上博士后的,凭博管会通知书(备案通知),签订三方协议后派遣(博管会通知书复印件和三方协议“培养单位联”须交人事教育处)。  

    

  四、离所安排 

  2020年秋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派遣时间为2020928日下午14:00——10412:00请符合派遣条件的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科大教育平台填报派遣信息,并提交派遣需要的有关材料。 

  毕业生需在20201015日前办好离所手续,并签好《离所清单》(附件6)交人事教育处。 

  已经不在所内的毕业生(离所手续已办完的),人事教育处收到国科大寄出的报到证后,将在第一时间用顺丰快递邮寄给各位毕业生,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jq/83371839.aspx填写收件人信息,务必准确填写。

      联系人:李老师,0898-88231178

       邮箱:lijiajin@idsse.ac.cn

 

人事教育处

2020年9月25日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