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  【打印】 【关闭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经我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专业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备注

海洋地质

279

38

57

 

海洋生物

279

38

57

接收调剂

机械电子工程

273

38

57

接收调剂

电子信息

273

38

57

接收调剂

一志愿复试名单详见附件1。生源不足专业的调剂名单将及时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二、复试安排

今年我所复试为现场复试,考生需要到研究所进行复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到及资格审核

复试时间:2023330日全天。

要求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均需提供原件查验,复印件1份存档)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现场报到提供所需材料如下:

1.《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2)纸质材料1份,要求贴照片,本人亲笔签名,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js@idsse.ac.cn

2.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原件。

4.《政治审查表》(附件3,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出具。

5. 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6.考生自愿提供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供复试组专家参考。

7.自愿提供考生的各类获奖证书。

(二)复试具体安排:

2023年深海所复试报到、综合素质测试、笔试安排

报到时间和地点

2023330日,上午8:30-9:30,综合楼A815会议室

综合素质测试

2023328日全天,所有考生需按时完成综合素质测试(网上测试)。测试平台于328日开通。综合素质测试详细安排将通过邮件发给考生。

笔试时间和地点

2023330日,上午9:40-11:10,综合楼1003会议室

2023年深海所复试综合业务能力面试安排

复试专业

面试(含英语听力和口语考核)时间

复试地点

海洋地质

33014:30-17:30

903会议室

海洋生物学

33014:30-17:30

904会议室

电子信息

33014:30-15:30

815会议室

机械电子工程

另行通知

  (三)体检:考生自行体检。考生需在接到拟录取通知后,寄送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近3个月内)。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三、复试方式和复试内容

(一)复试采用笔试和综合业务能力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

(二)笔试内容:对应各报考专业,分别进行相关专业笔试,笔试时间为90分钟。

(三)综合业务能力面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

1.英语能力测试:主要包含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与培养潜质以及对学科基础知识、所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等,包括思想品德的面试,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遵纪守法以及心理素质等内容。

四、录取

(一)对于参加我所复试的考生,我所将主要根据个人志愿、初试、复试情况及体检结果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二)按录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拟录取名单将在所网页上公布。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30%+英语水平测试×30%+综合面试成绩×40%

(三)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资格审查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公示与争议处理

(一)人事教育处根据复试结果,提出建议录取名单,上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录取名单,根据当年核算的招生名额,以及各专业考生的录取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拟录取的学生名单在深海所官方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公示结束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三)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人事教育处提出书面申诉,经同意后予以复核,并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考生答复。人事教育处电话:0898-88231178,招生监督电话:0898—88201379;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6714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898-88231178  

E-mail: yjs@idsse.ac.cn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路28号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请各位考生来所途中务必注意个人安全。

预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附件12023年硕士生复试名单(一志愿)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3:《政治审查表》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